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昨天,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邱少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晓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既承担着常规巡察任务,又肩负着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职责;既承担着“两个维护”的光荣使命,也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会议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做好本轮巡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精准的把脉问诊做好本轮巡察,胸怀“国之大者”,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善做“分内小事”,助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强身健体”,助力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紧盯“顽瘴痼疾”,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久久为功。此外,市委巡察机构、被巡察单位及相关单位要把开展巡察、支持配合巡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机融合,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聚力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迈出崭新步伐,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宜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上,沈晓萍宣读了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