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十四届宜兴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8月22日,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8.jpg

  会议指出,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监督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作,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途径,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方式。本轮巡察将对和桥镇、万石镇、周铁镇、屺亭街道、新庄街道、芳桥街道以及下辖的71个村(社区)开展一体化巡察,主题是“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市委各巡察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聚焦”把握监督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做实主题巡察,围绕“后半篇文章”压实责任链条,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坚持同心同向、同舟共济,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共同的政治责任,全面构建起市委统一领导、巡察机构具体实施、相关部门支持配合、被巡察单位主动接受监督的工作格局,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静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钱怡参加会议。

十四届宜兴市委

第五轮巡察工作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定于2023年8月22日起陆续进驻,用四个半月左右时间对和桥镇、万石镇、周铁镇、屺亭街道、新庄街道、芳桥街道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对和桥镇同里村等15个村(社区)、万石镇万石村等9个村、周铁镇周铁村等17个村(社区)、屺亭街道屺亭村等12个村(社区)、新庄街道茭渎村等9个村(社区)、芳桥街道屺山村等9个村(社区),共7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一体化巡察。

  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可同时接受微信、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至17:00)和邮政信箱等(见附表)。

  特此公告。

中共宜兴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3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