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今年第二轮对村(社区)巡察启动

       昨天,十三届市委2019年第二轮对村(社区)巡察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无锡市,以及中巡办、省巡办和市委关于对村(社区)巡察的最新要求,动员部署新一轮对村(社区)巡察。按照会议部署,本轮巡察将对84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俊慧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和市委对村(社区)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并宣读了2019年第二轮对村(社区)巡察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专项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按照部署,本轮巡察共设5个巡察组,其中4个巡察组对太华镇等6个镇(街道)的47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1个巡察组对张渚镇等11个镇(街道)的37个村(社区)开展专项巡察。

       余俊慧要求,市委巡察机构和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对村(社区)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目标定位,注重探索创新,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开展全面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贯彻执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三资”管理等工作不力不实的问题,持续推动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对村(社区)巡察工作的支撑保障,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部分被巡察村(社区)及所在镇(街道)党组织负责人代表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