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市委第十轮巡察正式进驻

10月1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正式进驻市妇联开展巡察,标志着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第一批次巡察工作全面开展。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十轮巡察共组建4个巡察组,对市妇联、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信访局、市投资促进中心、杨巷镇8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市妇联、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4家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工作动员会,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宋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各巡察组组长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明确,本轮巡察将紧紧围绕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巡察政治定位,贯彻落实最新工作精神,正确认识看待本轮巡察,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实实在在反映情况,诚恳接受各方监督,认真做好服务保障,以严格的纪律规矩,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要以鲜明的问题导向,主动认领问题、全面自查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建立整改清单,做到举一反三、完善体制机制,抓实整改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