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市委第四巡察组正式入驻市民政局

1.jp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28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市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会后,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新华召开与市民政局领导班子见面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张新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启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jpg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苏冉、裴兵兵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中,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三年以来退职、退休的原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系统中层副职以上干部等出席会议。

3.jpg

巡察组组长张新华作动员讲话,明确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

●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

●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实际行动

●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是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开篇之作

 

2、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

● 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方面

● 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 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3、夯实责任,敢于担当,主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

● 局党组要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做到思想上坚决拥护、行动上积极配合

● 局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自觉主动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问题、找根源、领责任

● 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大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 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真实反映情况,力戒空话、套话

 4.jpg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启中作表态发言:

01、端正思想,深化认识

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第四巡察组的要求上来,充分信任、坚决拥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以诚恳虚心的态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02、全力支持,密切配合

局机关全体干部及下属单位的同志们要以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回答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精力抓好业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迎接巡察。

03、接受监督,扎实整改

凡是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主动担当,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察边改,短期内无法整改到位的,要制定落实整改方案和措施,及时上报整改进展和成效,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努力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体现巡察效果。

04、完善机制,推动发展

我们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切实完善民政系统党建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改进和加强民政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民政事业发展水平,真正把巡察组对民政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现代民政。

微信截图_202109290901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