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1.jp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28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市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新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花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后,张新华召开与市人社局党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苏冉、裴兵兵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洪涛,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副股级以上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退职的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2.jpg

巡察组组长张新华作动员讲话,通报巡察重点、要求和工作安排。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

★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

★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实际行动。

★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是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开篇之作。

二、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

★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方面。

★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三、夯实责任,敢于担当,主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

★局党组要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做到思想上坚决拥护、行动上积极配合。★局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自觉主动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

3.jpg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花强作表态发言。

01、找准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局上下将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02、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局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

03、坚持直面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04、切实运用成果,助推事业发展。将这次巡察成果更好地运用到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上,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千方百计抓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引育、劳动维权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巡察期间(2021年9月至2021年12月),社会各界可通过以下途径向巡察组反映问题:

①第四巡察组值班电话:18806150184(可同时接受短信,工作日8时30分至17时)。

②邮政信箱:宜兴市宜城街道陶都路8号市政府7号楼市委第四巡察组收,邮编:214200。

③电子邮箱:yxswxcz4@163.com。

④在市人社局办事大厅门口设置了举报箱。

⑤联系微信:

 微信图片_20210929134202.png

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