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17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宋诚,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丛伯群、副组长许建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中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法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丛伯群在反馈中指出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级巡视、督导以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宋诚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巡察整改。要强化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自觉对标中央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肃对待,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真正落地落实。二是要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整改见行见效。要周密制定整改方案,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及公开工作,加强整改日常监督。三是要以标本兼治的决心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深挖问题根源,完善体制机制,促进改革发展。

陈法荣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市委巡察组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开展巡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体现了市委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他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上下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全盘认领巡察问题清单;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整改巡察发现问题;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市市场监管局内设机构负责人,下属单位负责人,基层分局局长、副局长,退职的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老干部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