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宋诚,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建强以及副组长洪涛、邵燕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周雄军出席会议。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其君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及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朱建强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反馈,主要是四个方面:一是学习践行新思想不够有力,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仍有差距;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内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三是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四是落实巡察通报所列问题自查整改工作不严不实。

  宋诚对市科技局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科技局党组要自觉对标中央要求,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周密制定整改方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及公开工作,抓好整改的日常监督,按照要求和时限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科技局党组要压实主体责任,深挖问题根源,把整改落地见效和长效机制建立相结合,扎紧制度的笼子,真正做到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

  唐其君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抓好巡察整改。二是坚持立行立改,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本源,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巡察整改。三是统筹促进工作,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党风廉政建设深度融合、与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升能力、提升绩效的过程,以高质量的科技实绩印证巡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