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对教育局党委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召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4月1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对教育局党委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邱少波,副市长温秀芳出席会议。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全市中小学及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志宏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志刚代表教育局党委就落实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作了表态发言;副市长温秀芳就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助推教育工作发展,提出相关要求。

 随后,邱少波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本次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升“三种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责任感

教育局党委要提升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践行“两个维护”;要提升使命意识,认清整改意义,真正把整改工作压力变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真改实改、一抓到底;要提升全局意识,梳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确保全面整改。

二是要落实“四项责任”,合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开展

教育局党委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有力有序整改;教育局党委书记要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高质高效整改;各学校负责人要落实直接整改责任,坚决杜绝上轮巡察整改存在的不到位情况,从严从实整改;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要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切实开展好日常监督工作,动真动硬推动整改。

三是要瞄准“三大效果”,致力提升巡察整改工作实际成效

教育局党委要瞄准政治效果,开展整改要有底气,坚持原则,一改到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瞄准纪法效果,开展整改要有正气,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建章立制、理论武装,提升纪律规矩意识;要瞄准社会效果,开展整改要有锐气,对照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市委沈书记在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所提的要求以及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待,高点定位抓教育,全力以赴解难题,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宜兴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邱少波最后强调

教育局党委要将复学复课和防疫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两手抓、紧细实、不松劲、不懈怠,特别是要做好新学期学校食材配送加工工作,确保学生就餐安全、卫生和有序,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