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中共徐舍镇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314日至6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徐舍镇党委进行了巡察。2022823日,巡察组向徐舍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中共指出4个方面27个问题,反馈意见客观中肯,提出的建议合理及时,镇党委对此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完全赞同和接受。镇党委、政府要求全力加强薄弱环节的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把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努力推动徐舍事业更快更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

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宜兴市委关于巡察整改部署要求,讨论通过整改落实《分工方案》,成立徐舍镇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王林俊、黄力同志任组长,施旭伟、吴军、徐煜、邵凯同志为副组长,徐舍镇其他领导班子同志为成员,全体党政领导各司其职,按照分管工作分别认领整改任务,专题研究、部署和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坚决把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坚决实现所有问题全整改,坚决推进整改要求全落实。

(二)细化责任分工

对需要整改的问题,逐项制定措施、逐项落实责任,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建立了分管领导挂牌督办、职能部门牵头整改、责任单位具体落实、纪检部门协调督促的整改责任体系和工作方案。围绕巡察反馈的问题,制定印发《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提出43条整改措施,分别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三)严肃责任追究

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抓好整改监督。整改督查组一线跟进、及时反馈、对账销号,对试探、走过场甚至对抗的部门和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镇纪委充分运用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尤其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线索集中、证据充分查实的案件,无论涉及到谁,绝不姑息迁就。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15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散乱污整治还需再接再厉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对宜兴市盛荣达有限公司(陈小平堆场)和宜兴市胥藏化工厂场内设施吊机、吊机基座进行拆除,确保关停取缔到位。

二是对2018-2021年度列入关停取缔的365家“散乱污”企业开展“回头看”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加强源头防控和动态巡查,确保“旧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

2.关于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尚需进一步压紧压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优化全镇安全监管机构设置,实行安委会、消委会、减灾委、应急委四块牌子、一套班子运作和管理,对下设的安委办、消委办、减灾委办、应急委办,以四办合一模式实行实体化运行。同时,严格对照上级“5+N”人员配备要求严格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风险摸排,一方面对照19个专委会分管行业和领域,累计梳理20大类、266个风险点位清单,并按照清单开展检查;另一方面,聘请省级专业机构,开展全镇域安全风险报告编制工作,已于813日通过专家评审,该项工作是全市第一个开展并完成的乡镇。同时,建立网格员阅读培训制度,制定网格员工作清单,进一步加强网格化实际运行成效。

三是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按照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活动要求,由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开展宣讲,通过主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完成对全镇企业负责人的宣讲全覆盖。创新开设安全生产警示案例微信专栏,用身边事例开展警示教育,目前已累计推送高处作业、有限空间等5篇。

3.关于民主决策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改进党委会记录形式和内容,做到会议时间、地点、参加人员、主持人、会议议题、参会人员发言记录详细、准确,确保记录做到原汁原味。

二是建立完善更加高效务实的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认真执行《中共宜兴市徐舍镇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保证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4.关于责任落实存在上紧下松、上热下冷现象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通过交办件督办、一周一报、专项督办等督办方式,进一步压实部门、村(社区)主体责任,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到位。

二是依托人防+物防+技防立体监管形式建立针对矿山、非法码头等重点对象的监管机制,对重点区域路段的监控探头增设方案已完成现场查勘、集中讨论,已进入招投标程序。统筹网格员、村(社区)、机关部门、驻镇站所的力量,确保每天有巡查,每周有上报,每月有研判,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提升对违法行为的震慑力。加强管理人员的廉政教育和法制教育,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主动性,敦促履职尽责到位。

5.关于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以开展基层党组织集中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指导基层党组织完善组织构架、配强党务力量。

二是组织开展赋能提优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制度等进行专门培训,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组织、指导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水平。

6.关于支部台账质量不高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常态化坚持主题党日活动月度菜单式提醒模式,无锡智慧党建各项指标长期100%

二是根据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分类晋级评价工作开展要求,提供支部电子台账标准化模板,并加强检查,引导各支部完善支部电子台账。

7.关于党员发展制度执行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严把党员发展关口,刚性执行市镇两级党员联审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党员发展“8+2”制度,做好2022年度党员发展工作。

二是落实专人负责党员档案管理,对2019年以来党员发展党员材料进行回头看,不断提升党员档案管理标准化制度化水平。

8.关于干部队伍建设还需加强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兼顾选拔培养机关年轻干部与合理使用各年龄段干部,提任4名在编年轻干部。

二是举办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开展青网助格行动,将机关年轻干部充实网格一线、压担培养,营造重视年轻干部、重用年轻干部的鲜明导向。

三是落实机关非编人员薪酬体制改革,建立更加科学的非编人员职级体系和保障机制,打通镇、村干部壁垒,提拔2名镇机关非编到村(社区)定员干部岗位。

9.关于机关日常管理存有漏洞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严格执行《徐舍镇机关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各项管理规定,强化机关日常管理。依据《徐舍镇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责办法(试行)》,对存在脱岗行为的当事人已进行约谈,要求严格执行上下班打卡制度。

10.关于村级班子尚需配优配强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选优配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建立书记-定员干部-网格员-一般工作人员层级体系,落实优秀工作人员转任网格员、优秀网格员提拔定员干部工作机制,调整2名村(社区)书记,提任8名定员干部。

二是畅通村(社区)书记晋升渠道,通过积极对上沟通争取,4名村(社区)书记进事业,增量与存量均为全市第一。

三是针对村级后备力量培养,创设村(社区)干部凡进必考全社会公开招聘形式,新招录村(社区)干部47名,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比72%35周岁以下占比85%,为乡村振兴充实了有生力量。

11.关于“‘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压实两个责任政治责任。制定《2022年中共徐舍镇委员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制定43条主体责任和25条监督责任,明确责任领导和部门、具体任务、完成时限。专题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领导人员履行一岗双责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坚持履行好履责记实制度,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中。将村(社区)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体系,完善主体责任的考核指标,树立考核倒逼履责导向。抓好日常检查督促、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环节,加大镇级、村级责任制考核结果运用力度,逐级把责任链条压实到机关部门、村(社区)。

二是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发力,督促纪委进一步履行好监督首责,坚持有案必查、执纪必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查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科学用好四种形态,全年实施第一种形态60人次,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小错大错。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给予党内严重警告3人,党内警告20,开除党籍1人。

三是强化日常警示教育。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内容,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举办“5• 10”廉政教育警示大会,由党委书记上廉政专题党课,并邀请市纪委监委领导上廉政专题讲座,进一步筑牢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防线。在徐舍美栖花田开展了廉政教育小课堂活动,引导青年干部守住廉洁之心。开展对新招录的村网格员、村条线干部和镇非编人员的岗前廉政教育,让新入职员工迈好了履职第一步。开展新任中层干部的任前廉政集体谈话,增强了新任职中层干部规矩和纪律意识。结合读书节和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向年轻同志赠送廉政图书,激发读书思廉的热情。抓住春节、国庆、中秋等关键时间节点,制发《徐舍镇纪委对切实履行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纪律提醒》、《工作提示》和《酒驾处分案例》等,组织全镇各级党组织学习各级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营造党员干部清廉过节氛围。

12.关于执行财经纪律还有疏漏问题的整改。

一是针对20191月电话费支出4.79万元的发票和201912月走访慰问购买物资支出11.01万元的相关凭证已进行补齐完善。

二是在财政局内部建立支出审核分工,进一步明确审核流程和要求,确保财经纪律严格执行到位。

13.关于招投标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执行《徐舍镇竞争性发包实施意见》和《进一步加强镇村投资工程管理的实施意见》,对符合招标的项目做到应招尽招,杜绝拆分工程规避招标的行为。

二是针对相关人员涉嫌串标行为,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已对其为法人代表的入库单位取消参与徐舍镇小型工程投标资格,清除出库。同时取消其参与徐舍镇小型工程投标资格,期限为18个月。

14.关于立项审批程序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

根据宜政发〔201713号《宜兴市政府投资工程类项目建设管理实施细则》和宜政发〔201879号《宜兴市重大项目管理实施意见》文件要求,严格把控镇、村建设项目立项程序,加强项目立项的前期查勘工作,确保不发生上车补票的项目审批情况。

15.关于村级三资管理力度还需加大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规范集体资源管理。各村已建立村集体资源信息化管理平台,已完成座落位置、占地面积、使用情况等信息的上图标注,完成企业建设用地、宅基地、耕地、养殖水面等基础数据的汇总。规范到期村集体资源发包的审核,将土地资源座落位置、占地面积截图作为产权交易附件,加大流转面积、发包指导价的审核管理。

二是规范村级工程管理。实行村级招标工程前置会审,优化村级工程设计、预算方案,减少设计缺陷和清单漏项,最大限度减少建设过程中的工程变更。

三是出台《徐舍镇村级集体资金审批所需附件清单》,做到资金审批严格审核相关附件,杜绝非正式票据白条入账等问题。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12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工业产业结构不优、特色不显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加快电线电缆和铜加工产业的转型升级步伐。中超电缆已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以及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要求进行管理,并通过了相关认证。同时,逐步推进工厂智能化改造,并通过智能化、数字化改造,获得了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江苏省四星级上云企业、江苏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2A级示范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工业信息安全防护1星级企业、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无锡市智能车间等荣誉及认证。潞安宏泰通过技改,在2022年半年度产值首次突破50亿元,预计全年产值在去年126亿的高基数上继续实现正增长。

二是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和机械制造业。锐成机械总投资2.28亿元的智能柔性推进盾构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华纳环保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小太阳、可奈力、华纳已进入上市筹备阶段;模架产业园已经逐步释放成效,目前总产值约为6.1亿元,总税收为2572.7万元。

三是加大对电子新材料产业的引育力度。顺铉光电总投资10亿元的聚酰亚胺薄膜等新材料产业化项目已完成立项;利通电子总投资3.2亿元的高频电子器件及金属件的研发设计与柔性制造体系建设项目完成建设并投入生产阶段,总投资1.05亿元的光伏用精密边框设计与生产项目完成立项。政府完成对工业园区相关地块的收购,完成IGBT配套产业园资源整合,正在洽谈IGBT配套产业第一个项目。

四是完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徐舍镇协同发展产业区的设立,目前已成立工作专班,围绕以医疗器械、食品、生物医药等产业为重点,通过国企投资现代产业综合体模式,实体推进园区建设。初步完成生命健康创新产业园概念规划,已经完成园区项目公司合资设立方案。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徐舍镇协同发展产业区正处于起步阶段,需进一步深化推进生命健康创新产业园详细规划,实质启动项目公司合资设立成立,实施项目地块的土地出让,启动项目地块的产业综合体建设和项目招商体系的建立和招商工作。预计在三年内分期实施到位。

2.关于重大项目招引还需继续发力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推进科技招商阵地建设,西氿科创智谷(中创工业地产)进行宜兴市级孵化器备案和无锡市级众创空间申报,目前已经通过现场验收环节;成功申报1名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全市乡镇唯一。

二是积极招引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通过以商引商和乡贤招商、基金招商等路径,目前在谈功能性聚酰亚胺膜新材料项目、三鑫电子功率半导体配套材料项目等,目前已经进入商务谈判环节。

三是编制新一轮双招双引惠企业政策包,结合全省政务服务现场推进会探索设立徐舍镇惠企服务驿站,制度化开展市级项目审批提速专班下沉服务,纳入全市放管服改革创新创优项目。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

确定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围绕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徐舍镇协同发展区工作班子架构设计统筹成立六个一双招双引全要素机制,确保2023823日前整改到位。

3.关于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不够彻底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严管小金山废弃矿坑及周边环境,加大技防和人防力度,防止出现生态破坏,同时,根据上级要求,已完成地勘、土壤调查、土壤检测和回填后周边环境评估报告,保障该区域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确保无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根据处置合同,确保在20238月前全部完成大金山宕口内固废委托处置工作。后续将持续对大金山固废的规范化、科学化处置进行跟踪监管,全面完成销号闭环相关工作,确保大金山固废全部按时彻底处置到位,抓紧对接上级完成项目验收。

4.关于“‘减化工作尚未完全到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针对9家企业在回头看现场检查中涉及两断三清不彻底问题已经完成整改并通过市级现场审核。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

一是新兴锆业相关固废处置,已督促企业聘请专业机构启动处置工作,目前正在托运处置中。

二是针对3家企业化工流通执照未处置的情况,正在督促企业走相关流程,其中1家无锡市晨阳化工有限公司年底到位,1家宜兴鲸皇科技化工有限公司已实现转产为非化工项目,目前待项目验收后立即按要求处置到位,1家江苏瑞天水处理药剂科技有限公司已出售给其他非化工企业,原业主长期不在宜兴,已提请进入工商吊销程序,确保2023823日前整改到位。

5.关于村级经济依然薄弱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扎实推进镇村联合发展平台项目,拓展入股村的收入来源2022年实现租金收益396万,村级实现增收391.9万,村均增收32.7万。同时,该项目可取得无锡市级项目奖补资金79/村,计711万,合计1102.9万。

二是成功争取全市土地资源要素综合整治提升试点深入开展低效用地腾退、永农潜力储备工作,增加村集体资金积累。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

盘活集体资源,进一步挖存量、拓增量,引导农户将耕地统一流转至村级,目前西墟村已完成2022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域近3000亩土地的委托流转工作,20236月建成高标准农田后,村级公开发包,预计发包价不低于900/亩,其他村(社区)正在稳步推进中。

6.关于产业化项目带动乡村振兴实效还需提速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完成镇级现代农业专项规划编制,至2025年建成1个镇级产业园、21个村级特色园。2个村级特色园(潘家坝白芹、潘东华汇蔬菜)已通过无锡初步认定。

二是对接市城建文旅集团,启动邮堂、奖墅村谈墅荡及周边区域池塘标准化改造项目建设,完成422844.3亩退养鱼塘的腾塘交付。

三是美栖花田成功入选第三届无锡市十大农产品品牌

四是已经基本完成徐舍产业园硬件设施的整修。在市教育局指导下,基本完成研学项目的课程设计和运营方案。

五是健全坚持项目例会制度,每周一次进行集体会商,分析存在问题,研究确定工程事项,督促项目进度和质量安全工作。目前芳庄乡村振兴项目已经完工。人民路整体改造已经基本完成,福田桥头、菜场路口等零星房屋已经拆除,少年军校已经协商基本确定中期发展规划,已经申报成功中国传统村落,正在申报乡村振兴示范村。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

美栖花田无锡市十大农产品品牌还需进一步推广,增强其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努力培育西乡白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申报无锡市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更好发挥互联网+销售对乡村振兴的推动作用,确保2023823日前整改到位。

7.关于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水平有待提升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洴浰村、美栖村已实施积分制长效管护模式,引导农民群众做好门前三包、户厕改造、规范家禽养殖,村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程序明显。

二是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压实网格员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网格员、微网格员、助格青干的宣传、劝导、巡查、监督作用,实质运行镇指挥中心,加快问题整改闭环速度,助力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细。2500张网格综合信息公示名单已张贴到位,3万份网格信息联系卡已发放到位,社会知晓率进一步得到提升,网格体系建设任务清单更趋完善。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一是《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实施意见》已起草,待集体会商后将正式执行;二是积分制长效管护模式还需进一步推广,全面落实积分制长效管护模式;三是开展宅基地有偿退出试点。指导做好翔圩村角落头自然村宅基地有偿退出试点,引导农户自愿放弃合规宅基地使用权,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增加农户财产性收入,目前翔圩村角落头自然村宅基地有偿退出实施方案正在起草中,确保2023823日前整改到位。

8.关于民生实事工程进度较慢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徐舍农贸市场已经完成消防水池,室外市政基础,室内土建、安装施工。

二是目前河南新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完成公示,目前正在与市自规局对接,争取能上下一轮的规委会审批。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

对徐舍农贸市场倒排工期,按日进行工程进度督促,以周为单位开展项目推进反馈,确保项目进度受控,按时,确保年底完成农贸市场改造。徐舍医院在年内完成规划报审,为项目供地打通环节,确保明年能够供地到位。

9.关于矛盾化解和稳定工作压力较大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切实增强信访稳定工作紧迫感,着力做好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和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完善镇级社会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制度,形成每周矛盾隐患排查表,摸排全镇范围内的隐患,并每周进行更新摸排及时推进化解处置。2021年鱼塘退养费用,目前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

南方水泥涉及堰头村附近的百姓的补偿款已经与南方水泥协商确认数额,准备年底前发放;安置房建设已经取得相关手续,招投标程序已经上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目前已经公示,将于129日开标,12月底进场施工。

10.关于津补贴发放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津补贴的政策性规定,对涉及人员已进行告知相关政策口径,对金额较少的要求一次性清算归还,对金额较大的要求列出归还计划。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目前归还计划已列出,确保在2023823日前整改到位。

11.关于工程项目管理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严格落实市政府《宜兴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宜政发〔2021102号)文件精神和镇政府政府投资工程管理的要求,规范发包和合同签订程序。强化镇建设主管部门的管理职能,进一步明确现场管理人员的职责,建立健全国资平台建设项目监管制度,加强建设局参建人员的现场和技术双线管理的模式,会同工程参建各方对国资平台和村级项目进行全过程参与和指导,强化监管力度,并做好资料收集和档案备案。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

村级工程管理制度正在制定汇总,确保2023823日前整改到位。

12.关于整改措施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重新梳理集体资产和土地实际使用情况,完善资产信息档案。对资产清查各项数据资料分类、整理、加工,在此基础上进行综合分析,认清自身管理真空漏洞,加大收缴力度,提高自身财务、资产管理水平。目前已经对全口径国有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录入无锡资产监管系统。

二是明确资产管理要求,分类处置管理,分批依法追缴结欠租金。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和长效机制正在制定中,结欠租金正在依法追缴过程中,还需进一步加强项目,招引盘活利用国有资产,确保2023823日前整改到位。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通过前期认真纠正、严肃督查,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制度漏洞得到有效填补,工作运行更加规范,干部作风持续转变,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但是,镇党委也清醒地认识到,下一步的任务仍然艰巨,很多措施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很多工作还需要继续坚持。徐舍镇党委将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断巩固拓展整改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和实际行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一)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毅力,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实现党风、政风、学风持续转变。对于暂时未完成的整改或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整改到位。对于已整改到位的问题,适时组织回头看,督促检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

(二)强化制度建设,努力构建长效机制。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坚持把集中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同步推进,既立足解决具体问题,又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按照整改一批、规范一批、建制一批、巩固一批的思路,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相关制度,扎实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抓好长效机制建设,织牢扎紧制度的笼子。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切实增强制度的严肃性和约束力,坚决防止和克服制度执行变形走样现象,确保制度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三)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重大政治要求,进一步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纪委协调督查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镇党委带头,全面落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将管党治党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分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支持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职责,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在全镇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真正做到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7606000;电子邮箱yxsxszdzb@163.com

 

 

                    中共宜兴市徐舍镇委员会  

                                                                                                                     202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