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中共宜兴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4月18日至5月9日第四巡察组对市委老干部局进行了巡察。2023年8月14日,巡察组向市委老干部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部署落实局领导班子迅速部署巡察整改工作,认真学习梳理《关于巡察市委老干部局的反馈意见》,传达市委巡察办《关于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老干部局情况反馈会议有关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整改工作上来。成立了市委老干部局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全体中层干部为成员,明确整改要求,落实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2、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围绕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相关业务科室主动认领,逐条分解细化,深刻剖析原因,提出58条整改措施,并明确牵头领导、牵头部门、参与部门、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8月29日召开了市委老干部局巡察整改方案专题讨论会,经多次修改完善,形成《市委老干部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经市委巡察办审核通过后,及时报送市委巡察办和派驻纪检监察组。

3、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对照检查。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走访慰问、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听取了离退休干部对局巡察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围绕巡察反馈问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凝聚了共识。9月14日,局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勇刚到会指导。会议由周辉局长主持,并代表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市委巡察反馈提出的7个方面问题,逐一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了表态发言,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4、扎实推进整改,强化督促检查。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动真碰硬、雷厉风行的作风快速推进整改工作。对于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已于11月份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正在加快进度推进;10月23日召开巡察整改工作阶段性完成情况汇报会,全面掌握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以督查的方式严格责任落实,对整改任务实时跟进,完成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从严从实解决反馈的问题。

    5、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成果运用。局领导班子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深刻反思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剖析根源,找准症结,积极落实整改。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注重从源头着手,从长远着眼,健全完善有关工作制度,通过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有力推进了巡察成果的巩固和运用。

    二、整改落实情况

    1.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站位还不够高,统筹协调推进老干部工作不够有力,牵头抓总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之间联动不够紧密。”问题的整改。

完成情况及成效:一是充分发挥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指导和协调作用,研究解决离退休干部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二是调整和完善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明确成员单位职责,日常工作中就相关问题保持沟通协调,起草了《宜兴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协调议事会议制度》初稿;三是做好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协调议事会议准备,近期适时召开,进一步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2.关于“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有待加强,长期以来存在的不想当、不愿当离退休支部书记的状况未有明显改观”问题的整改

    完成情况及成效:一是优化选人渠道,推行本单位担任过领导班子成员的退休干部党员或退出领导岗位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党员担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或老干部工作专兼职干部担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目前,党组织书记中退出领导岗位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党员或退休市管干部党员占比达到50%。二是加强典型培育,评选“四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8名,在“宜续荣光 兴力传承”市管干部荣退仪式专题宣传片中对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4名离退休干部老书记进行宣传。三是落实关心关爱,在重要纪念日、重大庆典和重阳节、元旦、春节等期间以及党支部书记生病住院、家庭出现重大变故时及时看望。

3.关于“党建考核刚性不足,对全市离退休干部支部的组织开展情况检查指导较少,2020年所有党支部考评均为满分”问题的整改

完成情况及成效一是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指南》,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做法被省委老干部局《情况交流》《银潮》杂志推介。二是组织开展“六好”示范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推选活动,开展专项督查,加强对基层支部的指导,市税务局、官林镇老干部党支部获评无锡市“六好”示范党支部,培育宜兴市“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8个。三是深化“百分制积分考评体系”建设,对市级机关、镇(园区、街道)党建考核中涉老干部相关工作指标说明进一步细化。科学有效地开展了宜兴市2023年度综合考核三季度监测,有效提升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

4.关于“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政治优势还存在短板,推动贡献“银发力量”的力度不够大,制定的‘银发生辉暖陶都’志愿服务工程五年计划实质性举措不多,对志愿服务资源的挖掘、培育不够深入,在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经济建设、为宜兴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方面未有探索”问题的整改

完成情况及成效一是加强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领导,进一步优化志愿服务团队,指导志愿服务团队有序有效开展“银耀陶都,银龄行动”,截止9月底共开展86场次志愿活动,受众达8700多人。二是深化“与党同心、与社区(村)同行”主题实践活动,持续选培“陶都银发先锋驿站”,建强老党员之家、老党员工作室等载体。开展“双同”先进典型推选活动,选培无锡市“双同”典型8名,宜兴市“双同”典型9名,进一步激发老同志参与基层治理的志愿服务热情。三是做优“陶都银发大家讲”志愿服务项目,建优理论宣讲队伍,组织进支部、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宣讲活动。目前,开展宣讲161场次,受众3500多人。四是进一步充实银发人才库,坚持量力而行、自觉自愿的原则,持续组织引导有意愿、有情怀、有能力的老同志加入银发人才队伍,在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经济建设、宜兴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发挥作用。五是部署开展老干部“真人图书馆”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谈亲身经历、切身感受,组织引导他们做红色基因薪火传人,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5.关于“老干部大学思想政治建设主阵地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治建校’方针不够突出,党的方针政策和最新理论成果‘展板宣传’得多,深入讲授不够常态化”问题的整改。

完成情况及成效一是开展常态化学习。开好“课前五分钟”思政微课堂,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集中大课堂”,升格“学员讲坛”为“银潮讲坛”,并通过“银潮讲坛”和各支部理论学习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掌上云课堂”,发动鼓励学员关注“学习强国”APP和中组部、省委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随时了解最新理论和时政动态,在“宜兴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建微课”等党建专栏,为老同志提供可以随时充电的线上学习资源。二是组织沉浸式教育。升格“尚德”广场为“尚德”党建文化广场,建设“银潮政治生活馆”,设置入党誓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等党建文化宣传标识,为学员提供沉浸式理论学习教育阵地。举办“学习新思想 银耀新时代”“银心向党 银庆重阳”等主题性、系列化、沉浸式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老同志们爱党爱国的热情。三是加强功能型党组织建设,全力打造“银耀陶都”党建品牌矩阵,全面实施党员学员自主积分管理。深入开展“形象闪亮”争先创优活动,各班设立“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专栏,激励党员在班级中带领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组建“银发名嘴”宣讲队,9名宣讲队员带领党员学员、骨干学员、班长班委等近400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外“理论说”活动,累计时长9千小时,惠及10万人次,“银发名嘴理论说”项目获评2023年度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项目;组建市朗诵艺术家协会银潮分会,开展“献给祖国一首诗”“银心向党 银庆重阳”等诵读活动,造浓了红心向党、崇德向善的氛围。

6.关于“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得不够紧密,特别是在新形势下如何提升老干部工作质效,鼓励和激发党员干部增强宗旨意识、树立廉洁观念、发挥表率作用等方面还缺乏行之有效的办法”问题的整改。

完成情况及成效:一是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中央、省市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和责任。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制定了市委老干部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领导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细化为14项,把领导班子责任细化为16项,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担当。三是年初召开2023年度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8月召开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各科室排查风险点,夯实整改措施;平常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每月月度办公会内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四是认真落实局务会议事机制,坚持集体决策,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对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及重大采购等事项,均按规定程序实施,经集体研究讨论决定。五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通过谈心谈话、学习先进榜样、交流讨论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强党性、优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

7.关于“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未能通过定期风险排查、提醒谈话等形式把责任落到实处,面上要求多、个别提醒少,会议强调多、会后督促少”问题的整改。

完成情况及成效:一是要求分管领导切实落实分管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强化“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意识,明确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二是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管领导分别与局主要领导和分管科室签订责任书,明确工作职责,定期对照责任书自查整改。三是分管领导定期了解检查分管科室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听取情况汇报和老同志反馈,在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廉政教育和重点提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四是认真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对照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加强整改落实。

8.关于“有关重点岗位、关键环节风险防控措施不够严格,尤其是下属单位的工程建设、服务外包等事项还缺乏必要的审核把关”问题的整改。

完成情况及成效:一是加大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和监督检查,加大对潜在风险点的排查力度。充分发挥局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落实内部控制制度,编制了2023年度内部控制报告,对风险较高的岗位进行了监督检查。二是强化基建维修项目领导,成立市委老干部局基建维修项目管理领导小组,调整老干部大学基建维修项目管理领导小组,全面加强下属单位基建维修项目领导。三是强化基建项目监管,今年下半年组织力量对老干部大学“尚德”广场基础建设改造工程、“尚乐”楼卫生间改造工程、校园文化景观提升工程3个基建项目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管,有效保障项目规范、高效实施。四是加大专业代理机构监管力度,在与第三方代理机构合同中增加补充条款,明确原则底线,确保工程招投标等环节公开、公平、公正。五是定期开展内部审计,明确内审要求,对局属单位工程建设、服务外包及财务支出等内容进行专项检查。

9.关于“工作理念亟待更新,少数干部长期从事老干部工作,观念上形成了难以摆脱落实“两个待遇”的思维定势,工作思路不够开阔,创新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

    完成情况及成效: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激发动力、指导工作。二是组织开展年轻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结合老干部工作要求和宜兴实际,通过读书交流、专题讨论、调研实践、业务培训等方式,进行思维碰撞,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激发工作活力,业务能力得到了不断提升。

    10.关于“走出去不够经常,守摊子思想成为习常,深入到老干部身边倾听交流较少,主动与外界探讨研究的意识不强,在务实用心上还有差距”问题的整改。

    完成情况及成效:一是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深入老同志家中,了解情况、摸清问题、凝聚智慧,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二是采用“派出去、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上级各类培训、赴兄弟县市区参观学习,持续推进业务学习交流与培训,创新意识、服务意识显著增强。三是外出学习先进典型。今年局里的同志先后赴宁波、嘉兴两地学习党建引领品牌培塑、精准服务、阵地建设、数智转型方面的特色做法;赴绵阳、成都学习调研离退休干部在参与基层治理、发挥作用方面的实际案例和先进经验。组织全局同志远程参加全国老干部局长培训班和全省老干部局(处)长素质提升培训班,明晰上级政策,学习先进单位做法。

11.关于“干事创业的激情有所减退,少数干部对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认识不是很足,自身能力素养提升不快,工作激情和进取意识有所衰减,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老干部工作团队需要进一步加强”问题的整改。

    完成情况及成效:一是扎实开展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组织局党年轻干部走进老同志中摸实情、问需求,在党建引领、作用发挥、精准服务、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完成调研报告5篇。定期参加离退休干部党建片会,了解情况,提升了老干部工作针对性。二是扎实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开展“品读红色故事 感悟初心使命”微党课,让党员干部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其汲取榜样力量、感悟初心使命;组织“不忘初心忆党史 银青对话新征程”老干部真人图书馆活动,寄语局年轻干部坚定信念、践行宗旨、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组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交流讨论,让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工作,找问题、谈建议。三是用好考核激励手段,积极推荐局党员干部参选各条线先进,以身边榜样引导人、激励人,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12.关于“抓党建品牌意识不够强,深入挖掘和总结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特色的思考不多,在品牌的培育和建设上还有很大的差距”问题的整改。

完成情况及成效:一是持续打造离退休干部“银耀陶都”党建品牌,结合各单位老干部党支部实际,培育“银发乐陶”“乐龄扬辉”“红‘芯’耀林”“氿韵墨香阅读驿站”等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矩阵,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深化局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对如何培育和强化党建品牌建设进行商讨研究,并确定持续擦亮“情系桑榆 争当先锋”支部特色品牌建设。以“情系桑榆 争当先锋”支部特色品牌建设为平台,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推进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不断丰富党建品牌建设内涵,使品牌更具生机活力,更符合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

    13.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深刻,“红脸出汗”效果不够好,个别班子成员政治敏感性不够强,对照检查的内容超出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范畴”问题的整改。

    完成情况及成效:9月14日下午,召开了市委老干部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环节实事求是、不遮不掩、辣味十足,严肃认真地指出对方缺点和不足,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14.关于“干部队伍老化较为严重,近年来除市管干部调配外,局机关人员进入渠道仅靠军转干部安置,人员进入渠道比较单一,新鲜血液补充比较困难。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职工平均年龄达45周岁,最年轻股级干部为38周岁,未配备“90”后股级干部”问题的整改。

    完成情况及成效:一是规范干部选任流程。制定《中共宜兴市委老干部局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程》,规范选人用人程序,提高选人用人质量。二是拓宽干部培养锻炼渠道。选派1名年轻干部参加市选调人才实训营,下沉基层一线,1名年轻干部在全市污染防治攻坚任务中挂职锻炼,1名年轻干部参加市主题教育联络组挂职锻炼。三是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市委高度重视我局干部队伍建设,配备1名90后乡镇领导新任局副职领导,提拔1名局股级干部新任局副职领导,并公开招录了2名新同志,较好改善了干部年龄结构,逐步形成梯次结构。

15.关于“干部考察材料记录不够规范,干部考察原始记录材料格式不够规范,未注明考察人、考察时间等要素;最终形成的考察报告不够规范,未有考察组签名”问题的整改。

    完成情况及成效:一是认真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开展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吃透精神,熟练掌握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干部试用期满考核各环节程序步骤,进一步规范相关材料。二是严格落实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等相关要求和程序,请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把关后实施,确保程序更加严密、管理更加规范、记录更加完整。

    16.关于“干部人事档案整理不够细致,对干部人事档案的日常整理归档不够及时,个别干部入团志愿书、干部职务变动后的任免审批表、年度考核表等材料缺失”问题的整改。

    完成情况及成效:一是组织业务人员专题学习《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熟悉收集整理档案材料、规范安全查借阅和转递档案、认定干部基本信息等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素养。二是督促业务人员认真做好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及时查漏补缺,提升档案工作水平。三是请市委组织部干部科对干部档案进行审核把关,查漏补缺。

17.关于“责任落实有待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还不够深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不够到位,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尚未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部分领导干部述职报告、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中意识形态工作内容篇幅较少,落实‘四个一同’‘四个纳入’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完成情况及成效:一是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局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三是进一步完善《宜兴市委老干部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制的若干规定》,严格落实“四个一同”“四个纳入”等相关要求。四是制定《宜兴市委老干部局“涉意”风险闭环管理操作手册》,召开半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及时查找问题,分析研判,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完善意识形态领域的制度机制。

18.关于“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系统深入。学习内容及形式相对较为单一,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上功夫还下得不够,在学以致用、解决问题、促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还不够明显”问题的整改。

完成情况及成效:一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时间制定市委老干部局《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制定下发局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为支部每名党员配发《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读本。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引导党员干部精读原文、深悟原理、交流收获,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局各科室结合科室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入了解情况,摸清问题需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的建议措施,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有力促进了老干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创新学习形式,在领导干部带头领学、党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引导党员干部依托“学习强国”、“江苏党员大学习”、“宜兴先锋”等平台随时进行学习,赴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进行沉浸式课堂学习,并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交流讨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是开展“品读红色故事,感悟初心使命”微党课活动,党员轮流成为主讲人,既调动了党员参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又确保了学习教育全覆盖、全参与,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19.关于“管网用网有待加强,面对发达的网络阵地、自媒体时代,对一些敏感问题还缺少足够的警惕性和较强的辨识力,在引导老同志文明上网、科学用网,正确利用微信朋友圈传递好声音、宣传社会正能量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问题的整改。

    完成情况及成效:一是强化学习,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集中学习管网用网相关制度法规,并安排专人负责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的管理;二是落实制度,严格执行《市委老干部局新媒体信息发布运行管理制度》,公开发布的信息必须经分管领导把关签字后方可发布;三是强化引导,老干部大学组建网络监督志愿者队伍,教育引导老同志文明上网、科学上网,利用微信朋友圈传递好声音、宣传正能量。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通过前阶段集中精力全面整改,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思想认识,锤炼了工作作风。下阶段,我们将继续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加坚定整改决心和勇气,采取坚强有力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1、坚持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思考。抓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落实主体责任,着力破解难题。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能力素质和担当精神,着力提升破解难题的思路和韧劲。班子成员要对全面从严治党担负起领导、检查、督促责任,对分管条线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空白、见到实效。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严格工程审批流程,使各类风险早发现、早提醒、早防控。

3、持续深入整改,形成长效机制。按照既定时限要求,抓好全局巡察整改和业务工作“双推进、双提升”,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适时组织“回头看”,检验和巩固整改成果;对未全部完成的整改任务,做到力度不减、节奏加快,全面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在整改问题的同时,注重从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创新管理方式、夯实基础工作等方面,逐步建立起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4、加强队伍建设,推进事业发展。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敬老爱老、务实奉献、守正创新的高素质老干部工作队伍,以扎实的作风促进效能提升。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工委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落实相关工作机制,加强对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督查指导、评估考核。强化政治建设在老干部工作中的统领地位和作用,精心搭建符合老同志实际的活动载体,有效组织引导老同志服务于市委中心工作,不断凸显老同志示范引领、服务社会的政治优势。认真贯彻落实党对老干部的关怀政策,以人为本优化服务形式,创新方式强化保障,把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0-87986136邮政信箱:宜兴市宜城街道荆溪南路36号1号楼6楼;电子邮箱572715631@qq.com。

                        中共宜兴市委老干部局

                          2023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