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无锡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2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无锡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11014190342.jpg

会上,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葛笑天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会议并就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组工作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胡培红及有关同志,无锡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市委巡察组组长,各市(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无锡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市场监管局、信访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无锡分行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葛笑天指出

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近期,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各省区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无锡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指示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事关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实,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粮食监管机制健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中央和省委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涉粮风险防范化解情况、涉粮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情况以及涉粮领域体制机制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14190346.jpg

葛笑天强调

对无锡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是对无锡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粮食工作的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无锡市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无锡市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014190349.jpg

杜小刚表示

省委对无锡市开展专项巡视,对于无锡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健全完善粮食监管制度机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促进作用。全市要站在“两个维护”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专项巡视重要意义,全力支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客观反映情况,精心服务保障,严肃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长效。要以此次巡视监督为强大动力,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夺首胜、开新局,当好排头兵。


省委巡视组在无锡市巡视期间

(2021年10月12日-11月19日)

设专门值班电话:

0510-88991151

接收短信手机:

18118992704

专门邮政信箱:

江苏省无锡市A332号邮政信箱

电子信箱:

xunshisanzu2020b@163.com

同时在无锡市观山路199号市民中心1号楼北门东侧设置联系信箱。

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1月16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与涉粮工作相关的问题反映,重点是涉及反映无锡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要岗位党员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涉粮问题方面违纪违法问题,特别是粮食购销领域官商勾结问题。其他不属于本轮专项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件,将按有关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