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无锡市委第一联动巡察组巡察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1日,无锡市委第一联动巡察组巡察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陈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无锡市委第一联动巡察组组长江杰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宜兴市委常委、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处巡视专员潘成清,无锡市委第一联动巡察组副组长韩朝晨、杨大雄、沈建华及有关同志,无锡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宜兴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宜兴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工作联络组联络员,宜兴市纪委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宜兴经开区各直属单位、各街道党政负责同志,以及全体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2.jpg

陈宏程指出
  无锡市委第一联动巡察组、宜兴经开区党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及10月9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宜兴市工作动员会精神,深刻认识政治巡视巡察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陈宏程强调
  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是深化政治监督的内在要求,是推动省委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创新举措。无锡市委第一联动巡察组要坚决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统一领导,坚决落实省委巡视组的指导督导,坚决按照省委巡视组部署安排,紧紧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加快形成巡视主导、巡察跟进、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的联动工作格局。要切实强化大局意识、联动意识、协作意识,提高与省委巡视组上下联动的效率效能,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尽快以最好的工作状态取得最佳的工作实效。
陈宏程要求

  配合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是被巡视巡察党组织和巡视巡察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宜兴经开区党工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畅通联动巡察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联动巡察组工作,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共同推动巡视巡察成果取得实效。

  江杰指出,巡察是党的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宜兴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无锡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助力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祛除沉疴旧疾,补齐工作短板,增强发展动能和优势。

  江杰强调,联动巡察组将在省委巡视组的统一领导和指导下,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把准开发区监督重点,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贯穿全程,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江杰要求,宜兴经开区党工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积极配合联动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联动巡察组将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认真按照授权的任务、方式、要求开展各项工作。

  虞仁军表示,宜兴经开区党工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配合巡察工作圆满完成;要严格遵守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为巡察工作提供一切便利、排除一切干扰,创造最好条件;要虚心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巡察反馈问题,真正把接受巡察的过程,变为补齐短板、改进工作、整体提升的过程;要推动凝心聚力,加快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自觉把接受巡察、整改落实同强党建、促发展、快转型、防风险、保民生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扩大巡察整改效应,有力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巡察期间,联动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17766176052,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8时至晚6时,可同时接受短信;专用邮政信箱:江苏省无锡市0387号邮政信箱,邮编:214000。同时,在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一楼大厅东侧、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正门东侧、新庄街道机关大院5号楼南侧、芳桥街道机关大院北楼大门西侧设置联系信箱。联动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