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深化政治巡察助力夺取双胜利!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

        4月27日,我市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俊慧宣布4个市委巡察组组长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邱少波对巡察工作进行部署。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此次巡察工作将于2020年4月至7月期间,分批对市委党校、市档案史志馆、市司法局、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8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邱少波指出,市委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凝聚思想共识,认清开展本轮巡察工作是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重要助力,是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检验手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行动,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邱少波要求,本轮巡察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聚焦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邱少波强调,市委各巡察组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开展巡察;各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巡察机构与各相关部门要构建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监督链条,凝聚强大监督合力。广大巡察干部要永葆忠诚心,做到政治过硬;增强事业心,做到本领过硬;常怀敬畏心,做到作风过硬,切实增强巡察队伍凝聚力与战斗力,以高质量巡察成效为今年的巡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我市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宜兴建设的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