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无锡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宜兴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无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6月7日,无锡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反馈会议采用现场反馈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集中统一反馈全市公安系统巡察情况,主会场设在无锡市公安局,各市(县)区公安机关设分会场。


微信图片_20210915152034.jpg

无锡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江杰代表市委巡察组在宜兴分会场分别向宜兴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杰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无锡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葱葱在主会场传达了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在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周杰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15152038.jpg

根据无锡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5日至5月15日,无锡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宜兴市公安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公安职能使命,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公安干警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无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915152040.jpg

江杰指出


近年来,宜兴市公安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党的建设明显加强,政治建警不断巩固,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有力推进,从严治警走向深入,在扫黑除恶、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为保障宜兴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落实政治建警要求还有差距,引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性不足;改革发展的系统性谋划不深,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深入;党的建设存在弱项,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有力,从严治警存在一定差距。


江杰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政治建警”。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二是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紧紧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为宜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保障、更大支撑。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夯实组织基础。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发挥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公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四是强化正风肃纪力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巡察整改为抓手,不断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刘葱葱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保持政治定力,以一以贯之的实劲把整改引向深入。要坚持政治定位不偏离、核心作用不弱化、从严治警不放松,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一着不让的盯劲把问题真正解决。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责任,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强化跟踪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坚持结果导向,以一抓到底的韧劲把成效持续扩大。要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在整治顽瘴痼疾上取得新成效,在强化作风建设上取得新提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绩,为我市开启新征程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915152042.jpg

周杰代表宜兴市公安局党委作表态发言


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无锡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二是狠抓落实,进一步明确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分工。以坚决的态度和果断的措施履行主体责任,围绕巡察反馈意见认真开列“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突出长效,进一步优化建章立制环节的顶层设计。将巡察工作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效结合,构建巡察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突出标本兼治,做到“立治有体,施治有序”,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四是服务实战,进一步巩固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果转化。充分运用本轮巡察成果,纵深推进“四场硬仗”取得“四新”战果,率先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以更高水平的平安宜兴为我市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军、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更强保障、更大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宜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红,宜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邱少波,无锡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韩朝晨、杨大雄、王青,宜兴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周敏,无锡市委第三巡察组部分成员,宜兴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宜兴市公安机关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