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无锡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宜兴市丁蜀镇(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无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4月15日上午,无锡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宜兴市丁蜀镇(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党工委)情况反馈会议。无锡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章树军代表巡察组,向宜兴市丁蜀镇(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无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无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戴美忠,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分别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戴美忠传达了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在无锡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无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围绕落实有关巡察整改重要部署、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发挥整改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戴美忠要求,丁蜀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有关巡察整改重要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由查纠问题向标本兼治深化的形势判断,以整改负面典型为警醒,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认真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镇党委要坚持“严”字当头,从细处入手,向实处发力,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认领反馈问题,从严从实制定措施,深化常态长效整改,推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要深化标本兼治,充分发挥整改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要借此次巡察整改,把巡察整改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不断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沈建代表宜兴市委就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丁蜀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以更大力度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整改决心。丁蜀镇各级要充分认清开展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贯彻无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组提出的意见要求,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有力行动,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整改措施、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反馈意见、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到位。镇党委要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党委班子成员和整改责任部门要履行好直接整改责任, 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深入研究反馈意见,专题部署整改工作,加快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坚持对症施策、分类处理,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落实好整改日常监督责任,适时开展整改督查,切实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效。要坚持举一反三,用好巡察成果。镇党委要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的“综合用好巡视巡察成果,精准处置巡视巡察移交线索,推动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的要求,加快建章立制,深挖反馈问题本质、及时查漏补缺,从源头遏制问题发生;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巡察整改放到全局工作中去统筹、去谋划、去检验,切实推动巡察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并进,加快展现丁蜀发展新面貌。

  丁蜀镇党委书记陈雪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无锡市委第四巡察组通报的反馈意见,丁蜀镇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对照、狠抓整改,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下阶段,丁蜀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如期高效完成;履行管党责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强化成果运用,全力推动丁蜀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上级和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