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完成反馈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2日至11月19日,省市县三级上下联动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无锡市委成立1个接力巡察组、7个联动巡察组,在省委第三巡视组的领导和指导下,对市、市(县)区共26个涉粮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市委巡察机构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开展专项巡察,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等环节,查找了84个问题,移交纪检监察机关31件问题线索,充分彰显了巡察利剑威力,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2022年1月29日,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情况汇报。2022年2月10日,市委书记杜小刚对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整改明确要求。近日,市委接力巡察组分别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市财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联动巡察组分别向7个市(县)区及经开区集中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和杜书记在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上讲话精神。反馈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化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下的市县长负责制,抓细抓实粮食安全这个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确保真改实改、收效见效。要对照巡视巡察指出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把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整改结合起来,做到刀刃向内主动整改、上下联动一体整改,推动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无锡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