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无锡市委巡察组巡察我市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无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无锡市委第三巡察组、第五巡察组对我市90个村(社区)开展巡察。7月30日,无锡市委巡察组分别在高塍镇、和桥镇、万石镇、周铁镇、宜城街道、新街街道、屺亭街道、芳桥街道、新庄街道召开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无锡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章树军、第五巡察组组长陈安新分别出席会议并就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邱少波出席宜城街道巡察工作动员会。
      无锡市委巡察组有关同志,相关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负责人,被巡察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动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无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对村(社区)巡察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开展对村(社区)巡察是夯实党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助力基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推手。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软弱涣散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依纪依规巡察,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同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本次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邱少波就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开展对村(社区)巡察,是延伸巡察监督触角、净化“群众身边”政治生态、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要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情况,确保信访渠道畅通,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做到坚决服从不讲条件,全力保障不打折扣,严守规矩不踩红线,扎实履职尽责,强化支撑保障,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实举措真招数持续推动强村富民、乡村振兴,为决胜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