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宜兴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226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宜兴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2月26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15人,列席会议400余人。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以及无锡市纪委全会精神。中共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同志在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挑战,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审议通过了李平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7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工作主线,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基本准绳,以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目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目标,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促发展,以民为本顺民意,深化改革勇创新,牢记使命葆本色,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全会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规矩,确保市委政令畅通,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健全派驻机构工作运行机制,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加强日常监督,构建长效机制,开展庸政懒政怠政专项治理。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织密巡察监督网络,强化巡察结果运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健全日常监督管理制度体系,以严明纪律倒逼责任落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治标治本并重。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规范三资管理,强化基层管党治党。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始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强化监督制约。

全会号召,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市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重整行装再出发,砥砺前行再攀登,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