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机关党建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5月1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邱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为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和局部疫情处置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一要坚持做到“戴着口罩抓监督”。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疲劳厌战情绪,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要坚持做到“戴着口罩促发展”。根据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扎实工作,努力奋斗,把上级决策部署一项一项抓到位、抓到底,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三要坚持做到“戴着口罩护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督促属地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压实压细责任,高度重视特殊环境下的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2.jp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履好职、尽好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要树牢宗旨意识,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放在重要位置,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基层党建坚强有力、惠民富民政策有效落实。要立足主责主业,把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放在重要位置,做到惩治腐败、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持续深入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努力取得反腐败斗争更大战略性成果。要聚焦自身建设,把提升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放在重要位置,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更好地增强素质、锤炼本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

  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意见》内容,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宜兴地域文化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拿出有力举措,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宜兴提供有力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撑。

  ★化风成俗,努力构建廉洁文化终身教育体系。重点聚焦年轻干部群体,把廉洁教育作为干部入职、任前谈话等重要环节的重点内容,强化政治引领、做实廉政提醒、加强警示教育,切实抓好廉洁教育的“源头工程”。

  ★因地制宜,充分挖掘廉洁文化历史资源禀赋。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各种公共文化阵地的作用,突出家教家风家训在廉洁教育中的重要功能,引导党员干部在家风建设中发挥带头作用,让廉洁文化植根寻常百姓家。

  ★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廉洁文化传播方式载体。结合“5·10”思廉月等时间节点,用群众新闻乐见的方式广泛传递廉洁理念,推动思廉主题教育融入社会各个领域,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