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机关党建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jpg

  8月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邱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

  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

  ★要坚持人民至上,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优化细化防控举措,坚决维护好疫情防控良好局面,巩固好疫情防控突出战果。

  ★要坚持与时俱进,毫不放松增强知识储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认真研究科技创新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积极适应科技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与时俱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要坚持以“技”赋能,毫不放松用好技术手段。要紧跟上级智慧纪委监委建设要求,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信息化在纪检监察业务中的运用,为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巡视巡察、追责问责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强调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把《规则》的精神内涵和要求贯穿工作始终,紧盯驻在单位及其领导班子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两个责任”协同发力、贯通融合,持续推动派驻监督实现“有形”向“有效”覆盖。

  ▲要原原本本学习《规则》。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强化派驻监督的政治要求,准确把握与驻在单位的关系,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不断推进派驻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实现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扎扎实实用好《规则》。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理顺派驻监督工作机制,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派驻监督机制,用足用好、用精用活《规则》明确的监督方式,做实日常监督,推动派驻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衔接、有机统一。

  ▲要认认真真建强队伍。持续深化“三转”,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专题学习等方式,强化精准培训、实战练兵,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业务流程和工作机制,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会议要求

  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的宣传史的基本教材,认真学习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服务大局中谱写新篇章、迈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