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机关党建
市纪委监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静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高度肯定了过去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全面部署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了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

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

  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

  坚持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结合实际学,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确保学有所获。

要充分履行监督职责,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二十大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部署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要勇于坚持自我革命,全力促进自身建设见行见效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做到怀敬畏之心、练执纪之能、行规矩之事,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过硬的素质,在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的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