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吴政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

2月18日,省长吴政隆深入南京市溧水区的田间地头、农业园区以及工地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水利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抓住用好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获批的重大机遇,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毫不放松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全力加快农田水利建设,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奋力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不等人。在溧水集中连片高标准农田区,植保无人机在喷洒作业,农民们正在地里紧张忙碌。吴政隆来到田边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除草、施肥、田间清沟理墒等情况,并与老乡攀谈起来。一年有多少收入,春节后什么时候开工的,家里人都好吗?老乡告诉大家,现在土地流转后在家门口打工,正月十六就到地里干活了,一天收入140元左右,孩子到厂里上班了,家里一切都很好。吴政隆听了很高兴,祝愿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红火。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当前,一方面要疫情防控不松劲,在依法科学精准上狠下功夫、落细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方面要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组织好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准备、技术指导服务等工作,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降到最低,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

在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吴政隆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作为国家级园区,一定要紧紧围绕国务院批复的目标定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好自身特色优势,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着力将白马园区打造为新时代现代农业建设的新样板。吴政隆来到园区的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与部分涉农高校和科研院所负责人交流,勉励大家在溧水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播下更多创新种子,产出更多科技成果,在高质量发展中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位于溧水经开区的排涝站工程现场一片繁忙。吴政隆来到工地,了解复工情况,鼓励大家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时期,落实好工地防疫管理和安全生产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汛期前投入使用,真正兴水利、除水害。

调研中吴政隆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要更加突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推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大战大考双胜利过硬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新华日报记者 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