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精准高效办理涉疫情防控信访举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记者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信访室获悉,近日印发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把受理办理涉及疫情防控信访举报作为当前工作首要任务,指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积极稳妥做好相关工作。

通知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掌握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为精准排查识别相关问题打下扎实基础。要明确受理重点,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中六个“聚焦”的要求,及时排查筛选相关信访举报。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进行详细登记、专项统计,精准高效办理,快速移送转送,为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通知还对安全稳妥开展信访举报日常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疫情防控期间,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既要落实自身防控责任、加强人员安全防护,又要积极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各项工作,确保标准不降、节奏不乱、工作不断。要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通过来信、网络、电话等渠道进行举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妥善处置信访举报紧急突发情况;加强组织领导,稳步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建设;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及时研究制定配套制度。(中国纪检监察报记者 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