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中共宜兴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1.jpg

7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宜兴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邱少波同志受中国共产党宜兴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主持会议,新当选的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2.jpg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宜兴市十四届纪律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邱少波同志为中共宜兴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周东、王小明同志为副书记,并报中共宜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批准。

3.jpg

(第十四届纪委常委)

邱少波代表新当选的市纪委常委班子讲话。

4.jpg

他表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宜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新一届市纪委正式接过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接力棒,作为新当选的市纪委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一届市纪委全委会成员要在市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恪尽职守、勤勉敬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顺利实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邱少波要求新一届市纪委

1、要讲政治  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

作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机构,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践悟,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要自觉站在市委角度想问题、做事情,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谋划,带头抓好、监督推动好市委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

2、要勇担当  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对矛盾问题敢于直面,对不正之风敢于碰硬。纪检监察系统内的委员要勇于监督,织密扎牢制度的笼子,探索“四项监督”统筹衔接的有效路径。要敢于执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站稳人民立场,务实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做到“三不”一体推进。纪检监察系统外的委员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纪检监察工作献智献策、提供支撑。

3、要严自律  营造清正廉洁良好氛围

纪律检查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必须带头把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纪律和规矩严起来、执行到位。市纪委委员要严格遵守党章和各项纪律规矩,从严规范自身言行;要提素质树形象,着力提升实战能力和工作水平,做到业务精通、素质过硬、能打胜仗。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实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