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无锡聚焦短板弱项提升业务能力 导师带训实战练兵

 “请各位同志上交手机和学习资料,遵守考试纪律。”日前,在江苏省无锡市第47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现场,78名纪检监察干部间隔就座,迎来“入学测”。

 “我们的培训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开班前广泛调研、摸清需求,开班后进行摸底测试,聚焦弱项、优化课程,最后通过结业考试检验学习成效。”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

 “入学测”“结业考”,是无锡市纪检监察机关提升全员培训质效的举措之一。近年来,该市整合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人才资源,建立由63名“导师”组成的师资库,开发形成91门精品课程,承担自办培训业务授课任务。今年以来,该市共开展自办培训34期,2725人次受训。

 “不能光看背下来多少概念,还要突出实战练兵。”无锡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聂飞介绍,“我们把业务培训与实践运用结合起来,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普遍实施‘导师制’,以1至3个月为周期,常态化组织国有企事业单位、驻锡单位和市(县)区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监委跟班锻炼,‘一对一’帮带、‘靶向式’培养。”

 “全流程参与某国企违纪人员审理工作后,我对审理和案件查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国联集团纪检监察组干部葛虹钰说。在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跟班结束后,葛虹钰针对企业纪委在办案过程中重实体轻程序等问题,向8名子企业纪委书记分享自己的跟班心得,进一步扩大培训受益面。

 年轻干部是全员培训的重点对象,如何促使其迅速“强筋壮骨”?该市锡山区纪委监委出台《“薪火相传”年轻干部带教活动实施方案》,师徒结对、以老带新,以实战教学一体培养模式,助推年轻干部迅速熟悉工作规范、熟练运用技能。截至目前,该区已对25名纪检监察新兵进行了带教培训。(李月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