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有效开展小切口专项整治

 开展“小切口”专项整治是纪检监察机关回应群众关切,集中资源力量破解重点领域、行业腐败问题高发难题的重要抓手。纪检监察机关要高质量开展“小切口”专项整治,精准施治,推动形成长效机制。

 找准切入点,专项整治方向求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梳理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选好切入点突破点,深入摸排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被征地农民社保办理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问题,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力度,校准专项治理靶心,挂图作战、精准施策。

 找准发力点,专项整治推进务实。从反映问题具体、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入手,步步深入,推动专项整治有效突破。注重发挥留置案件震慑效应,以案破题、由点到面,推动整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梯次推进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一项一项治理有序推进,一个一个问题有效解决。

 找准落脚点,推动专项整治取得效果。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使专项整治取得查处一案、规范一方、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用好用足纪检监察建议书,采取“当面反馈+定期通报+成效评估”方式,督促案发单位加强“小特精”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贯通融合“四项监督”,创新在线监督方式,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打通“梗阻点”、搬掉“绊脚石”,推动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江苏省泰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 夏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