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追回拆迁款

  “谢谢同志,多亏了你们我这3万多块钱的补偿款才能拿到。”近日,江苏省灌云县伊山镇任庄村村民老任从村会计手里接过钱时,开心地说。

  时间回溯到2021年10月,老任向该县纪委监委信访部门反映,称自己有一笔拆迁款因没能及时到村里领,后来多次前往讨要,村里都以没钱为借口敷衍,怀疑钱被村干部挪用了。11月上旬,该县纪委监委班子领导主动约访老任,当面倾听诉求,并将该信访件作为重点信访件,交给党风政风监督室挂牌督办,事情很快得到解决。经查,任庄村因集体资金短缺,村会计丁某私自将老任家的征地款挪作他用。县纪委监委给予丁某诫勉谈话处理,并督促任庄村及时归还拆迁款。此外,县纪委监委还以此案为鉴,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拆迁款发放程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事要解决,群众满意”为目标,力行信访调查“三三三”工作法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即从源头分办上分为领导包案件、挂牌督办件、一般调查件三类信访件;从见面方式分为接访、约访、下沉访三种;从质效管理上分为两级分办、两层把关、两次倒查三种查办流程,形成完善的监督约束机制,有效倒逼信访责任落实,将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班子全员包保件达35件次,查结32件,化解22件;挂牌督办94件次,按时报结率96.8%。信访查办周期平均缩短15个工作日,重复举报量同比下降21.8%。

  “接下来,我们将不断提升信访办理质效,用实际行动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瞄准群众的“急难愁盼”,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陈艳 金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