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全国纪检监察案件审理骨干人才库建成 126名业务骨干首批入库

 记者近日了解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围绕实现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人才需求,面向纪检监察全系统选拔优秀审理人才,建立纪检监察案件审理骨干人才库。截至目前,全国和省级两级案件审理骨干人才库均已完成选拔建库工作。全国共有126名业务骨干人才被选拔为全国纪检监察案件审理骨干人才库首批入库人员。32个省级案件审理骨干人才库共计入库1278人。

 全国纪检监察案件审理骨干人才库入库人员经过组织推荐、评审选拔、报批公示等环节,择优选拔入库。为确保公平公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专门成立评审工作组,制定评审标准,从政治素质、工作业绩、研究成果、综合能力等多维度对各省级纪委监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和中管企业、中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推荐入库人员进行全面审核,择优确定入库人员。其间,还通过电话访谈等方式,对部分推荐入库人员情况进行了侧面了解。

 “我们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理想信念坚定、精通案件审理业务、廉洁自律等评审标准,对全部推荐入库人员进行统一打分、排名,并根据公平公正、优中选优的工作原则,全方位考察候选人的各项情况,确保政治可靠、业绩突出的骨干人才入库。”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有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入库人员中,有93人来自地方纪委监委,33人来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和中管企业、中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

 建立纪检监察案件审理骨干人才库,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建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审理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优秀审理人才在业务引领、研究攻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点带面提高审理干部队伍整体能力水平。据悉,下一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将研究制定案件审理骨干人才库管理办法,并通过集中实训、业务研讨等方式,为入库人员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创造条件,切实培养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复合型人才,为实现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记者 陆丽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