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和时间赛跑

 “对今天名单中的解除集中隔离人员要根据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指令的要求迅速落实到位,并做好后续管理和服务保障……”近日,在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内,街道纪工委书记厉国平正在和“回家专班”的工作人员紧张对接,今天他们的任务是迎接集中隔离的人员回家。“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已经连续16天奋战在一线了,虽然很累,但很充实……”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梁溪区纪委监委迅速转入应急状态,围绕保障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跟进监督,督促街道部门抢抓疫情处置时间,力求最快时间、最快速度扑灭疫情,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你街道银仁御墅小区还有密接人员管控未到位,请抓紧核查并反馈情况……”深夜,梁溪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毛叶平仍在检查相关街道人员管控情况。据介绍,为了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做到“日结日清”,梁溪区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组内专门成立数据督查组,对转运、隔离、封控管控等相关数据开展动态比对分析,督促相关部门落实责任。

  在加大管控力度的同时,梁溪区纪委监委始终把监督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作为重要任务。“你们三人组成第一小分队,负责6到10号单元楼所有居民的核酸检测……”挂钩联系的惠山街道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梁溪区纪委常委、疫情防控第二监督检查组组长王庆华既督又战,担负起牵头盛岸新村封控区核酸检测工作的职责。王庆华刚组织完一支140人的核酸检测分队,又马上忙着接听居民热线,安排后勤保障组、转运隔离组协调解决居民的生活物资、就医用药等各类诉求。

  疫情要防住,生产也不能落下。无锡市民营科技产业园内,江苏南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工人正在赶工。本轮疫情发生后,区纪委监委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在监督检查中了解到该公司因员工大多被管控在小区内而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问题后,按照政策协调解决员工到岗问题。“我们对到岗员工进行闭环管理,安排集体宿舍,购置生活必需品,提供一日三餐,确保生产线正常运行。”该公司负责人介绍。

  “本轮疫情是我区第一次在社会面保持流动状态下打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区纪委监委靠前监督,共检查发现问题386个,推动解决问题364个,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5个。我们将持续督促‘四方责任’落实,为取得‘双胜利’保驾护航。”梁溪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林祥说。(通讯员 宣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