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用好“监督一点通”平台 督促久拖民生问题尽快办

 “多亏了‘监督一点通’平台,我们牵挂了好久的充电棚安装问题马上就可以解决了。”日前,接到佳和名苑小区住户陈某回电后,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河下街道纪工委干部朱青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

 淮安区是江苏省首批“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推广县区。自7月下旬平台上线至今,已累计接收投诉918件,办结898件,群众访问量达3万余次。

 此前,“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仅两周就收到一条“不满意”评价。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联系属地街道纪工委,督促街道党工委立项督办,倒逼责任落实。

 原来,佳和名苑小区住户陈某多次反映小区充电棚安装不到位、电动车充电不方便问题。但接到投诉后,村委会仅联系了物业人员便草草作出回复,实际问题久拖不决。陈某给出“不满意”评价。

 平台收到的每一条问题线索,都可能是百姓生活中的现实困难。区纪委监委在现场走访时发现,佳和名苑小区第一批房屋交付时,仅在5、6、7、8、10、11号楼地下车库安装了充电桩。考虑到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后续安装申请未能通过。之后,小区多名业主向物业反映要求安装地面充电棚,但相关诉求未能得到妥善解决。

 在河下街道纪工委的推动下,村委会多次与小区物业沟通研究,最终物业公司表示在保证车棚质量、避免安全隐患的前提下,将按程序建设电动车地面充电棚。陈某在平台上给予了“满意”的二次评价。

 据介绍,为推动“监督一点通”平台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区纪委监委协助建立“党委牵头、纪委监督、职能部门主办”的闭环管理机制,制定平台使用手册,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定期印发平台运行通报及时督办提醒。(谢富明 刘莎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