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住进暖心房

  “房子质量不错,住在这里感觉很舒适。”近日,刚分配到公租房的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居民郭某,对前来回访的区委第一巡察组干部说道。

  此前,高港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该区住建局开展巡察,群众反映今年该区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申请的公租房本应3月分配到位,但至今未有结果。巡察组随即找到负责公租房分配的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唐某了解情况。

  “我们前期现场查验时发现,用于分配的公租房一些边户存在漏水质量问题,需要施工单位研究解决,由于楼宇维修和后续验收工作量较大,分配的事就被耽搁下来了。”面对询问,唐某解释道。

  “你们没有其他公租房吗?为什么不更换别的楼用于分配?”巡察组干部问道。

  “有的,旁边的55栋楼也是按照公租房标准建设的。按规定,录入保障性租赁住房系统的房屋才可以分配,两栋楼只有54栋楼的房屋录入了系统。”唐某说。

  “怎么不把55栋楼一起录入系统?”巡察组干部追问道。

  “我区每年公租房申请数量较少,为节约管理成本,通常是参考往年公租房分配数量,在一定范围内分批次录入系统,没想到出了这么棘手的事……”唐某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组组务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尽快推动解决公租房分配问题。随后,报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以巡察办名义向区住建局党组下发了《关于对公租房未能分配到位问题立行立改的通知》,要求立即整改。

  接到立行立改通知书后,区住建局迅速成立专班,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第一巡察组全程督办进展情况。通过调研发现,54栋楼的维修和验收工作短期内无法完成。区住建局经与上级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确定将55栋楼房屋作为此次公租房分配房源,并及时完善了相关手续,补录入系统。

  截至目前,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家庭均已分配到公租房。针对暴露出的被巡察单位工作协调机制不畅等问题,区委第一巡察组要求区住建局举一反三、健全制度,并加强全体人员思想教育,切实提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陈长松 明小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