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喜迎二十大丨踔厉奋发向前进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之大、举措之实、成效之显前所未有。”福建省厦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严志铭说,十年正风肃纪反腐,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提升。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者和见证者,倍感光荣和自豪。

  江苏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沈辉表示,党中央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一些长期没能解决的顽瘴痼疾,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

  “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推动‘四项监督’贯通融合,监督合力不断凝聚。”安徽省安庆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汪名南告诉记者,通过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监督质效不断提升。

  坚持人民至上,把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中之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国志说,这些年,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执法司法等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清除损害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腐”,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厚植了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在纪检监察一线工作了19年,四川省得荣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国权感触最深的是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全面提升。监督推动下,干部作风大变样,各项政策有力落实,走村入户成为常态。魏国权说:“群众深深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关心关怀,盼望惠民政策持续下去,反腐败斗争持续下去!”

  “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我们乡镇纪委职能越来越明确,监督力量不断充实。”贵州省黔西市新仁乡纪委书记陈翔说。几年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苗绣产业的叮嘱勉励,当地纪委精准监督,全力护航苗绣产业、苗绣文化发展。喜迎二十大,绣娘们制作了长达9米的刺绣画卷。长卷画面上,错落有致的民居掩映在青山绿水间,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村民们载歌载舞。(徐菱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