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上门走访打通堵点 清风护航纾困惠企

  “现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了涉企事项办理一门通办,解决了‘多头跑’的问题。”近日,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举行的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上,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现场通报近期部分企业反映问题督促解决情况,10名与会企业代表面对面聊想法、提建议。

  武进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在全区开展“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聚焦阻碍企业健康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诉求,及时将相关问题反馈职能部门。专项行动紧盯责任和作风,督促推动该区工信局、行政审批局等职能部门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完善企业服务体系,积极纾忧解困,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拓宽企业沟通渠道。开通“武廉码”微信二维码,方便企业线上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由点及面在全区选择30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设立营商环境廉情监测点,了解营商环境一手信息,便利企业反映问题。同时,在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发放破坏营商环境“明白卡”,列出“负面清单”,规范政商交往。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组建专门线索处置组,建立线索会商研判机制,对影响营商环境的作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动态跟进查处,倒逼作风转变,强化责任落实。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武进区已查处营商环境领域问题5起,党纪政务处分4人。(通讯员 华天恒 吴文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