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深学细悟 勇毅前行

  盛会凝聚人心,蓝图催人奋进。连日来,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社区、从工厂到学校,全国各地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各地区各部门聚焦“五个牢牢把握”,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多种载体,精学报告原文、深悟精神内涵,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藏林芝,当地干部群众通过同步收看现场学、梳理要点归纳学、领导干部引领学、专题研讨交流学、带动社工宣传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南湘西十八洞村,干部群众在“院坝小讲堂”上学报告、讲政策、谈变化、议前景;在江西九江,浔阳区纪委监委采取依托媒介“快”学、专题会议“细”学、室组研讨“深”学等形式,努力把二十大报告领会深、领会透……广大干部群众在深学细悟中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着眼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甘肃兰州新区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建设,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着眼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河北西柏坡北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集思广益,谋划村庄未来发展新图景;着眼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安徽省教育部门对照二十大报告相关要求,部署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切实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各地区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李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