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卯”足干劲!以“崭新姿态”开启“奋斗模式”

  1月28日是农历兔年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马不停蹄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迈好新春开局“第一步”。

抓早!正风肃纪不停歇

1.jpg

  收假即收心,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一上班便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奔赴市行政审批局服务窗口,通过不打招呼、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工作人员在岗情况、服务态度、工作纪律、仪容仪表等开展突击检查,督促工作人员时刻绷紧作风效能建设弦。

  不打年盹,铆足干劲,为拧紧党员干部的发条,坚决防止节日“综合症”,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效能,深入各单位了解党员干部节后首个工作日的工作状态。

  “春节期间,我们对干部职工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检查,节后就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处置。”上午9点,杨巷镇纪检室主任倪许玉正在草拟督查通报。

  “这间办公室的门怎么还是紧闭的?”“那个位置是谁坐的,他人去哪了?”一上班,丁蜀镇纪委就直奔一线,对镇机关部门、驻镇站所及各村(社区)干部到岗情况、工作纪律及作风效能等开展监督,并进行节后作风纪律提醒。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带队,会同乡镇纪委深入商超、酒店、餐馆等重点场所开展督查,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大数据监督等方式,严查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及其隐形变异突出问题。

2.jpg

赶早!谋篇布局强推进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对纪检监察干部而言,既是崭新的一天,也是接续奋斗的一天。

  “征地拆迁相关的账簿资料已经调取。”刚休完婚假的湖㳇镇纪委工作人员程佳艳抱着一沓资料走进会议室。为尽快调查清楚省委巡视组下转的信访件,兔年第一个工作日,湖㳇镇纪委就成立工作专班分组开展工作。

  “要找到相关政策支持”“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拆迁问题让老百姓心生疑虑?问题背后是否存在失察失管现象?”专班人员仔细地翻看资料,交流起彼此的意见。讨论后,纪委书记胡玥立即明确调查方向,做好相应工作部署。

3.png

  此时,50公里以外的新建镇纪检室,纪委书记李曙岩正组织纪检干部对镇辖6个村上报的村级巡察共性问题的自查自纠报告进行汇总梳理、分析会商。“根据排查出来的‘三资’管理、工程建设、民生保障等问题,下周我们要到各村实地验证,要透过现象深挖问题线索,对各村提出的整改措施也要盯紧盯牢,防止虚假整改、应付整改。”

拼早!深入一线找问题

  复工复产第一天,徐舍镇模架产业园内,江苏利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里“滴答”“滴答”的机器声此起彼伏,陆续返岗的工人掀起了新一轮的生产热潮。

  “目前有多少工人返岗了?复工复产中有什么急需解决的问题?”“市里关于返乡返岗服务保障的优惠政策是否知晓?”一大早,徐舍镇纪检干部许晓就走进利通电子,向该企业企划部负责人张晓红了解部门履职、涉企服务、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行政执法等情况。

  企业反映,子女上学问题关系到外来务工人员返岗返工,亟待解决。许晓立即向镇纪委汇报,第一时间与镇社会事业局对接、协调,保障解决该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问题。

4.jpg

  时刻把群众的“急难愁盼”装在心里是纪检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在办理中了,等调查结束后我们一定及时给您回复!”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冯增高接起电话,一边详细解释工作进展,一边耐心安抚反映者的情绪。

  放下电话,冯增高随即带着同事赶往市检察院,与检察官褚明晔共同探讨案情,分析反映问题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适用法则,竭力为群众争取权益。

 

新征程已拉开帷幕

人勤春来早

奋斗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