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考评重在平时

 岁末年初,正是各项工作考评时。考评是检验工作成效、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措施。实践中,个别单位为了在年终考评中出彩,弄虚作假、讨巧钻营。如此一来,既扰乱正常的考评秩序,也滋生作风问题。如果任其蔓延,就会造成“平时”干得好不如“评时”干得“巧”的错误导向,严重打击平时认真工作的单位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必须加以抵制和纠正。

 不管做什么工作,“评时”固然要重视,但“平时”更为重要。只有把功夫下在平时,靠平时一点一滴的努力和付出,得来的荣誉才有成就感。对于年终考评,与其“临时抱佛脚”,绞尽脑汁“编、补、凑”或者搞“歪门邪道”,不如端正思想态度,把工作沉下去,落到实处,依照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把工作分解细化到每季度、每月、每周、每日,稳步扎实地开展工作。

 年终考评说到底是一个时间节点的考察和评价,根本意义就在于掌握被考评单位、人员的日常工作,对全年的工作全面梳理,肯定成绩,发现问题,以期来年的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对考评结果领先的,要多些实践检验,看看是否与平时结果一致;对考评结果落后的,则应分析具体原因,帮助他们找出不足、解决问题,让他们能在下一阶段迎头赶上。(李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