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举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夯实坚强保证

  2月11日,中共宜兴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无锡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开展警示教育,总结去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夯实坚强保证。市委书记封晓春到会讲话。市领导胡小坚、许伟英、周中平、沈晓红、虞仁军、张静红、张敏、任飞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静红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5.jpg

  封晓春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十四届无锡市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的精辟概括、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战略考量、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贯彻中央、省委、无锡市委部署要求,反复学习研读、抓好领会贯彻。

  封晓春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

  过去一年,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服务中心大局、扛起使命担当,全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迈出新步伐。其中,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作为管党治党重要力量,能够在深化政治监督中践行“两个维护”、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彰显担当作为、在维护群众利益中厚植执政根基,有力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

  封晓春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的起步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打造中心城、奋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一要坚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紧盯“国之大者”,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推动全市上下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二十大有部署、省市委有要求、宜兴见行动”。

  二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问题,确保作风效能建设向上向好。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露头就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靶向施治,对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全面加强,全力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三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知止知畏。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自觉尊崇党章,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经常,坚持严管严治,靠纪律全覆盖管、全方位治,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警醒、高度自觉。

  四要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持久战。准确把握当前腐败问题的新形式新特征,坚持“三不腐”统筹联动、综合发力,释放“不敢腐”的“强震慑”,立起“不能腐”的“硬规矩”,营造“不想腐”的“软环境”,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五要以完善监督体系提升治理效能,确保各类监督共融共通。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做深做实专责监督工作,擦亮用好巡视巡察利剑,使监督更加规范、有力、高效。

  封晓春指出

  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干部敢为”是决定性因素。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领导带头、全员行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以干部敢为的率先成势,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蔚然成风。

  一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敢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向我看齐”的勇气底气,靠前指挥、身先士卒,以最高标准讲政治,以最宽视野谋发展,以最强自觉促全局,以最大力度快攻坚,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二是基层干部要狠抓落实、合力敢为。强化斗争精神、提升能力本领,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紧扣目标抓落实、顶真较真抓落实、形成闭环抓落实,将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一条条具体举措、一个个具体项目、一项项具体工程,展现更多高质量发展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三是纪检干部要履职尽责、积极敢为。始终忠诚于党,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始终善作善成,努力提升专业化监督执纪执法水平;始终廉洁奉公,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

  四是体制机制要激励容错、保障敢为。通过坚持正向激励引导,合理规范容错纠错,创新探索政策举措,及时开展澄清正名,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不断增强广大党员担当作为的动力。

6.jpg

  张静红在作工作报告时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今年主要工作。

  张静红说

  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决不姑息》。会议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宜兴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宜兴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