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张静红赴经开区调研

  2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静红赴经开区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实地走访了当地部分企业及村庄。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张静红一行先后来到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宜兴食品与生物技术研究院,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研发创新、项目进展、未来发展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和发展诉求。当得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等是企业来宜落户、发展壮大的主要原因,张静红表示肯定。她强调,企业敢不敢干,关键在营商环境。园区要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发展扫清障碍。

3.png

  在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张静红实地调研了园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的相关情况。当得知政务服务中心去年累计办件量超13.1万件,新办企业“一个环节审批、半天内办结、零费用开办”事项常态化运行,多评合一打捆审批做法深受企业好评等情况时,张静红对政务服务中心“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

4.png

  她要求,园区要从市场主体、广大群众等角度出发,充分考虑服务对象的痛点、难点、堵点,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5.png

  下午,张静红来到芳桥街道金兰村,先后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党建馆、乡村振兴馆和社区活动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村务管理情况、农村建设情况。张静红指出,在村两委的带领下,金兰村正逐步建设成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现代化新农村。他希望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始终谨记职责使命,坚持为民履职行权,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6.jpg

  “今年订单情况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解决?”……

  在江苏启创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静红仔细询问企业经营发展、提产扩能、研发投入等情况。当得知该企业2020年6月进入新三板创新层,后续还获得了中国中车等国企央企股东的战略投资。她鼓励企业要继续坚守实业、深耕主业,瞄准行业前沿,聚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能力,争做行业的领头羊。

7.png

  调研中,张静红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重要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尤其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三资监管、“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方面精准发力。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坚持抓早抓小,深挖彻查“四风”背后的利益交换、请托办事问题,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着力提升风腐一体纠治的综合效能,为经开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新的形势要求,持续提高理论运用、日常监督、查办案件等方面的本领,持续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