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张静红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jpg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静红带队深入宜城街道长新社区部分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地,实地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赛洪陪同督查。

2.jpg

  居民小区彰显着城市建设的温度,小区文明更是直接影响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张静红一行来到瑞德康城小区,详细了解该小区环境卫生、网格化便民服务管理、电梯改造等情况。得知该小区虽是老旧小区,但环境较为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整齐,网格服务站“微服务”便民贴心,小区整体改造成效明显,建设管理到位。通过实地督查,张静红肯定了前期宜城街道、长新社区及相关单位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做出的努力。

3.jpg

  在天禧花园小区,张静红一行边走边看,仔细检查小区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电瓶车安全充电等情况。张静红指出,要精益求精,加强日常巡查,不断强化全周期管理,确保经得起随时看、随处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4.jpg

  在长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张静红一行实地察看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老年人活动室等功能室的日常使用管理情况,详细询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总体建设情况。她表示,要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原则,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作用,同时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创建,形成共创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5.jpg

  座谈会上,张静红听取了长新社区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创城工作面临的困难、堵点,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紧盯重点难点。创城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责任人。要认真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紧盯创城工作中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明确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强化攻坚措施,形成责任全覆盖、整改无盲区、创建无死角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二要紧盯利民惠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杜绝懈怠心理;要坚持跟踪问效,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共建共享的参与度和满意度;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网格员、志愿者、居民骨干的正向引导作用,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切实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共享的创城氛围。

  三要紧盯常态长效。从细处着眼、从实处发力,全面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加强常态管理,做到常态化整治、常态化巩固、常态化提升,向广大居民群众交出一份过硬的合格答卷。市纪委监委要加强与社区的沟通联系,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帮助解决基层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