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做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始终同一切破坏党的团结统一、损害党的先进纯洁的人和事作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极其重要的品格。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运用系统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

  认清斗争形势。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任务依然艰巨。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决心和气势,保持惩治腐败强大力量常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落实斗争任务。要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完善动态清除、常态惩治工作机制,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防止领导干部成为利益集团和权势团体的代言人、代理人,坚决防止政商勾连、资本向政治领域渗透等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深挖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背后的问题,精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松绑,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讲求斗争艺术。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努力实现效应叠加。坚持“惩治防”融于一体,推动查深查透、标本兼治。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强化对行贿人的联合惩戒,坚决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浓厚氛围,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作者:姜东 南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