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蹲点监督解愁盼

  近日,江苏省灌云县杨集镇长流村内几条主要村道都有了太阳能路灯,此前,该村只有一条主路有路灯,群众出行极不方便。而这一变化得益于该县纪委监委开展的蹲点监督工作。

  不久前,灌云县纪委监委出台《纪检监察干部“蹲点式”监督实施方案》,派出多个工作组下沉到信访问题和群众矛盾较多的镇街,通过一线蹲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村里好几条路没有路灯,晚上出行太不方便了。”

  “这几条水泥路已经修好五六年了,但一直也没装上路灯。”

  ……

  蹲点监督工作组刚到杨集镇长流村没多久,群众纷纷就路灯问题进行反映。工作组随即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发现群众反映情况属实,该村确有3条村组道路没有路灯,现已安装的公共照明设施覆盖范围有限,不能满足群众夜间出行的实际需求。

  “既然群众多次反映夜间出行不便,村里为何没有着手解决呢?”该工作组找到村干部进一步了解情况。

  “村里也曾多次考虑给村内几条道路安装路灯,但因建设费用较高,村集体一时又拿不出足够的资金,就把这事给耽搁下来了。”该村党支部书记解释说。

  核实清楚情况后,工作组决定将该问题列入首批立行立改问题清单,向杨集镇党委政府下发《蹲点监督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交办函》,督促该镇结合乡村振兴规划,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效解决群众夜间出行难问题。

  接到问题交办函后,该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建设资金,启动长流村路灯建设工程,经严格招投标等程序,不到一个月,60盏太阳能照明路灯就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实现该村主要路段夜间照明全覆盖,照亮了群众夜间出行路。针对此类问题,该镇还对辖区各村进行摸排,实施村庄亮化提升专项行动,有效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截至目前,该县各蹲点监督工作组已走访群众800余人,收集群众反映问题和诉求52个,督促镇街部门立行立改解决道路修建、环境卫生等问题32个。(杨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