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加强年轻干部纪律教育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部署,并要求高度重视年轻领导干部纪律教育。要对年轻干部加强教育、强化约束,督促年轻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

 突出预防在先,引导把好用权“方向盘”。注重抓早抓小,与组织部门建立常态化监督沟通协调工作机制,组织新提拔年轻干部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找出薄弱环节,量身定制纪律教育方案。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好主体责任,通过任职谈话、廉政风险提示等方式,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纪法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尤其是年轻领导干部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时刻把党纪法规刻印在心、落实于行。

 突出警示教育,帮助扣好人生“风纪扣”。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综合运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项领域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举措,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让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突出精准监督,督促系好廉洁“安全带”。建立完善年轻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谈心谈话、廉政风险防控等内控机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强化数字赋能,推动建立干部廉政档案数据库,把年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成长轨迹转化为动态廉情档案,促进各项监督更加精准、更加规范、更加高效。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会同主管部门找准年轻干部贪腐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弊端和管理监督薄弱环节,督促完善权力运行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