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在严管厚爱中督促筑牢防线

 年轻干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薪火相传和长远发展。纪检监察机关要注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促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确保其在人生事业道路上走得稳、走得远。

 坚持关口前移,做到层层设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年轻干部理论武装的必修课,引导年轻干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出台年轻干部培养实施方案,建立年轻干部廉政档案,通过廉政知识测评、定期谈心、任前谈话、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全面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督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坚持以案明纪,强化惩治震慑。将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融入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强烈震慑效果。深入剖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发生原因,针对暴露出来的管理漏洞和廉政风险点,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相关单位健全年轻干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压减权力寻租空间。持续加强年轻干部的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片,帮助年轻干部引以为戒、醒悟知止。

 坚持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提醒在前、教育在前、帮助在前,对年轻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使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的年轻干部有舞台,让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的年轻干部受警醒、担责任。深入开展受处分年轻干部回访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查处诬告陷害、失实举报澄清正名工作,切实把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心气扬起来、干劲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