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信息化平台收集百姓烦心事 提级办理护民生

 秸秆、树枝随处可见,蝇虫滋生,无人管理……近期,针对家门口的烦心事,江苏省盱眙县黄花塘镇旧铺社区杨洼组居民王国祥在“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了问题,没想到不到一周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盱眙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持续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针对反映问题提级办理,由信访室汇总梳理群众诉求,及时交监察员办公室牵头督办,联系镇(街道)、村(社区)配合妥善解决相关问题并及时向群众反馈。

 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小区物业管理和人居环境治理等方面共性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积极统筹住建、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以及相关街道,推动开展集中整治,先后解决问题350余个。

 不久前,该县纪委监委在对走访群众和平台投诉情况进行梳理后,发现天泉湖镇范墩桥村水库管理领域问题较为突出。随后,县纪委监委开展水库管理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聚焦水库对外发包经营、工程项目建设、水库日常管理等方面,靶向监督、精准施策,推动解决领域内各类顽瘴痼疾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数据应用,以信息化助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及时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盱眙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讯员 杨颖 袁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