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快递
用好“监督一点通”平台,畅通渠道助企纾困

  近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纪检监察干部来到锦江商贸城个体工商户周某家回访,看到门前路面平整干净,店内顾客络绎不绝。

  此前,周某店门前道路下消防管道漏水严重,人车难以通行,附近多家门店生意受到影响。周某等人向所在社区反映,但因涉及多个部门,社区协调无果。于是周某登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反映该问题。

  “个体工商户是最微观的市场经济主体,与经济民生关系直接密切。‘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就是要畅通基层监督渠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姜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接到投诉后,该区纪检监察机关随即督促相关社区和街道市政科对锦江商贸城相关区域路面情况进行勘验,对漏水程度、原因、影响进行排查。街道市政科结合实际制定了管道、道路维修方案,并及时向区住建局、区交通局等职能科室报告,镇(街)纪(工)委和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踪督办。很快,相关管道更换、道路修整完成,周边门店恢复经营。

  今年以来,姜堰区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难点堵点问题,开展营商环境“访万企、解难题、做实事”专项服务行动,用好“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对涉及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投诉举报,预约下访、挂牌督办。截至目前,该服务平台共受理涉企投诉13条,协调解决企业经营发展难题1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