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周铁镇:检查村道抽芯 护航乡村振兴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和新农村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近年来周铁镇村级工程的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为监督检查农村道路在提档升级中的质量情况,前期,周铁镇纪委会同镇建设、经审、招投标等职能部门,邀请宜兴市路通交通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近两年洋溪村、彭干村、周铁村、东湖村、龙亭村5个村新建的村级道路质量情况进行了抽查。

    根据路通公司出具的试验检测报告,发现部分村道路在路面厚度、水泥强度等方面距离设计标准均存在一定差距。针对这一情况,镇纪委严格履行对工程建设领域的监督执纪责任,向工程质量不理想的各村党总支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各村高度重视村级工程的程序规范和质量问题,严格执行市镇两级关于村级工程管理的各项要求,要求各村特别要加强项目现场跟踪管理,杜绝程序空转,防止项目失管。同时要求抽查结果不符合要求的村在该工程结算中核减工程款,截至目前共核减金额近十万元。


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