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新庄街道:开展“阳光扶贫”监管系统使用运行情况专项督查

    为切实发挥“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成效,督促街道“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工作落到实处,近日,街道纪工委对相关职能部门“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通过对纪检、民政、农业农村、财政等主要工作条线的系统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抽问相关内容,重点督查了各系统的使用情况、制度建设情况和平台数据情况。督查了街道分管领导对“阳光扶贫”监管系统的日常运行情况是否了解,对本街道涉农资金、扶贫助困工作、帮扶工作是否清楚,以及街道民政、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日常使用情况,检验相关责任人员是否会熟练操作、是否会介绍讲解、是否能对本条线的监管内容做到一口清、是否能介绍运用“阳光扶贫”监管系统的工作成效。督查了街道相关部门针对“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日常运行管理是否建立相关配套制度或管理规定,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是否能清楚的说出相关制度规定,是否能有效地对基层开展工作指导。同时,重点比对查看涉农资金数据、扶贫项目数据上传情况,检查有无差错。通过此次督查,及时发现了相关部门在“阳光扶贫”监管系统使用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并督促改进,有效促进了街道下阶段“阳光扶贫”监管系统使用运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222333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