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新建镇力促镇村干部转作风强效能

宜兴市新建镇研究出台三项工作举措,扎实推动镇村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密切联系基层群众,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营造清明政治生态。

开展机关干部“挂钩结对企业大走访”。落实全市企业发展大会精神,明确每名班子领导干部都结对联系2-3个骨干企业,挂钩推进1个重点工业项目,每月至少一次走访联系企业和挂钩项目,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关注企业项目推进情况;对镇每个职能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分区划片,全覆盖结对镇辖区的所有工业企业,每季度开展一次走访联系,并填写《新建镇企业走访情况登记表》,了解企业发展的困难问题,征求企业对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加快推进“产业强镇”发展目标。

开展机关干部“定村联组入户大互动”。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定村负责,每名镇机关干部定1个村,联系1个以上村民小组,每年上门走访50个农户,以所在部门为单位,每季度与村两委成员召开1次民情碰头会,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题,每季度至少1次到村、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发放资料、召开座谈会、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保、扶贫、国土、卫生健康、建房拆迁等政策精神。怀着最大诚意和热情,深入农户,走近群众,宣传大政方针,了解期盼诉求,听取意见建议,增进感情互动,强化群众意识。

开展村干部“作风效能考核”全覆盖。专门出台考核实施办法,通过随机走访、双向评议、现场评议等三种集中考核措施和明察暗访相结合,每半年组织一次,综合评估每名村干部的作风效能。根据综合考评分,分别针对村定员干部、条线干部建立了奖惩措施。通过批评教育、提醒谈话、降低工资标准、系数扣减年终奖金、采取组织处理等措施,努力在全体村干部中树立奖勤罚懒、奖惩分明的工作导向,不断增强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为全镇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