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西渚镇“一体三动”推进“两个责任”生根开花

今年以来,西渚镇党委、纪委始终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各级把“两个责任”落实与经济社会发展融为一体,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年初,镇党委出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意见,明确任务分工;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党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定期听取纪委工作情况,经常过问廉政风险动态,逢会过节必提纪律要求,其他党政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履行“一岗双责”。

二是坚持层层发动。3月份,镇纪委开展“送责下基层”活动,与每个村委班子、重要部门正副职“面对面”谈话,通报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赠送典型案例汇编,压茬推进责任落实。8月份,逐村听取“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点评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坚持整体联动。凡是涉及重大信访、责任追究的人员,镇纪委一律提请党委主要领导事先进行提醒谈话,要求讲清问题,配合纪委调查;凡是镇纪委日常工作中发现的一般问题,一律交由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认领,与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凡是其他党政领导、部门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需要镇纪委配合的,镇纪委第一时间介入,协助解决。1-10月,共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46人次,有31人次由除纪委书记外的党政领导、机关中层正职完成。